S小魚仔S 網誌搜尋

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S小魚仔S Asus RT-N16 網路應用

自從家裡升級「50M」之後,一直想要把「網路應用普及化」,於是乎毫不猶豫「購買硬體」並且畫了好幾次「架構圖」,今天終於完成,好高興(>...<)

要完成圖中的「架構」,需要一臺「Asus RT N16」+「Synlogy DS110j」光是這兩樣,就花掉「7xxx」元,至於「Switch」已經很「便宜」就不用「特別說明」,當然您也可以有多元化的組化,想完成,上面的「環境架構」其實可以很省。


為何要選擇「Asus RT N16」?
經過朋友的介紹「Asus RT N16」最好玩的地方就是「刷韌體」,透過「刷韌體」開啟許多「隱藏功能」,如「VPN Service、SSH Service、Print Service、Storage Service....等」。


為何要選擇「Synlogy DS110j
這是魚仔自己在網路上找的,現在市場上有許多「NAS」產品,經過評估後,決定採用「Synlogy DS110j」當然有一個重要功能,「Web 圖形化」管理,官方網站支援「更新韌體」、「外掛功能」...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