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小魚仔S 網誌搜尋

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S小魚仔S VMware Workstation 8 Clone Server 2008 R2 修改 SID

使用「VMware Workstation 8」進行「Clone」真是太方便,為什麼要使用「Clone」功能,假設今天要安裝「五台」Windows Server 2008 R2 要建立「五次」虛擬機,實在「太費時」這時候,「VMware Workstation 8」就提供了「Clone」,「Clone」分為「完整」和「差異」兩種方式,在「VMware Workstation 8」不論哪兩種,當您「Clone」完畢以後,「SID」是不會被「修改」,只要使用「微軟系統」都會有一組「SID」識別碼,這時候透過「Sysprep」工具,來幫助我們修改「SID」。
PS. 「Sysprep」工具, 只有Win Server 2012」、Win Server 2008」、Win 8」、Win  7」、Win Vista」內建。
Win Server 2003」、「Win XP」請使用「NewSid」工具。


開啟「執行」,輸入「sysprep

找到「Sysprep」Tool,選擇「進入系統全新體驗 (ODBE)
PS. 勾選「一般化」,關機選項 要「關機

關機完畢後,選擇「來源虛擬機」進行「Clone

選擇「The Current State in the virtual machine

選擇「Create a linked clone
PS. 就是「差異」的「Clone

選擇「虛擬機名稱」及「存放位置

接著就會告訴您,進行「步驟」,並且逐步執行
PS. 「VM」進行「Clone」時,會自動產生「Snapshot」,所以「Clone」是依據來源的「 Snapshot」產生出來的。

檢查一下,是不是真的會產生「Snapshot」,果然係金ㄟ


當您下次想要在「Clone」時,就可以依據來源的「Snapshot」,進行「Clone

啟用「Clone」完成的「虛擬機

由於我們之前有做「Sysprep」,所以會跑「User Profile」 「初始化」,並且更新「SID





進入「桌面」後發現「初始化」嚕

檢查一下「User Profile」,大功告成 ^_^"


如何驗證「SID」是否「更改」,請使用「Sysinternals Suite - PsGetsid」工具查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