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小魚仔S 網誌搜尋

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S小魚仔S Windows 8 顯示卡驅動停止回應

電腦升級「Windows 8」以後,經常性「發生」,「顯示卡驅動停止回應」,這個「問題」頭一回遇到,經過「Google」大神,幫助,終於「解決此問題」,後來發現「Vista」、「Win 7」、「Win 8」都有「嚴重災情」傳出。

主要就是「顯示卡」的「自動省電」技術,「XP」因為本身沒用到多少「3D 特效」,因此沒甚麼災情 (但也是有人遇到)。「Vista」、「Win 7」、「Win 8」因為要介面美觀,因此有做了不少「3D 特效」。
但「顯示卡」這時卻是在「待機狀態」,「電壓」和「頻率」都壓到很低,導致有時會突然出現這問題,「系統」會很快「重啟驅動」,現在很多「軟體」也都支援「硬解」,會動到「顯卡」,因此有不少人都是在看「網頁」或者「音樂」就突然出了「問題」。

使用「Google Chrome」、「KMPlayer ,都會造成「顯示卡驅動停止回應

經過檢查「Windows Event Log」顯示「紀錄」如下


此問題「最大根本」就是「顯卡廠商」設定的「電壓太低」,導致「顯卡當掉」。
因此如果有遇到這問題,換「驅動」或者「重灌」是沒用的,問題不在「驅動」或者「系統」。

1. 更新「NVIDIA」or 「ATI」最新「驅動」( 建議 )

2. 設定「Windows 8」=>「電源管理」為「高效能



點選「變更計畫設計」=>「讓電腦睡眠」修改為「永不


點選「變更進階電源設定

 找到「關閉硬碟前的時間」改為「永不

設定「NVIDIA 控制面板」=>「管理 3D 設定」=>「電源管理模式」設定為「慣用的最大效能

完成上述「步驟」,「顯示卡驅動停止回應」問題「迎刃」而解,「Landy」測試過「GeForce GT 520」、「GeForce GTS 450」都沒問題了。

如何「知道」「應用程式」是/否「硬體加速」?

設定「NVIDIA 控制面板」=>「管理 3D 設定」=>「程式設定」,這時候您就會發現「Chrome」上榜了...

如果問題還是「發生」不用懷疑「顯示卡」送修吧 !___!"

參考資料: